弦歌歌

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

【韩叶】王爷请息怒10(上)

王爷韩X山贼叶

剧情扯淡 OOC预警

用爱发电 仅供娱乐

如有雷同 纯属巧合


第十章

高英杰与乔一帆是要好的玩伴,又都是在这场贪污案中家破人亡,甫一见面,两个少年都红了眼睛。

不过短短数月,两人就已经踏上了完全不同的路,高英杰成为了微草阁阁主王杰希的亲传弟子,乔一帆则跟着叶修“落草为寇”。

“英杰,这些时日你可还好?”

“一帆,对不起,是我们害了你……”高英杰说着说着便哽咽了起来,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

“英杰,我知道,你们也是逼不得已……”乔一帆手忙脚乱地安慰着高英杰,稚嫩的声音里已然有了不属于少年的坚毅,家庭的破碎让这个还未成年的孩子加速成长。

叶修站在一边颇有些“我家少年初长成”的成就感。

“爷爷拿到印的时候就感觉到不对劲,可已经晚了,吕县令威胁爷爷,如果不做,我们就会死……后来,爷爷让我逃,临走之前把这个交给了我。”高英杰说着从衣袖中,珍而重之地拿出一张纸,乔一帆接过来打开,叶修与韩文清也走过来,对视了一眼。

高英杰保管的正是本案的关键证据,县令吕行写给乔老爷的信,内容包括真正的工程款数额,以及两人的印信,当初吕行将真的信件交给老高让他临摹乔老爷的字迹与私印,不料老高留了一个心眼,用临摹的版本掉了包。

“我也是人证,吕县令与我爷爷见面时,我躲在一边听到了全程。”高英杰抹掉眼泪。

“如果需要你作证的话,我们不会客气的,现在你还是跟着你师父吧。”叶修看向韩文清,后者轻轻点头表示同意。

张新杰也传信来说,其他的都准备好了,如不出意外,吕行绝对逃不过法律的制裁。乔一帆握紧拳头,像是在拼命压抑什么,叶修拍了拍他的肩,面上微微动容:“别忍着了,想哭就哭,哥在呢。”

“我……我没事……”

少年假装的坚强在叶修的少有的温言细语中,是那样的不堪一击,他能做到的只有紧紧抓住叶修的衣袖,让自己不抽泣出声。

大人们去商量事了,高英杰犹豫了一瞬走向乔一帆:“一帆,你以后准备怎么办?”

“什么怎么办?”乔一帆不解。

“还留在那里当山贼吗?要不跟我回微草阁,师父他会……”

“不用了,阁主眼光独到,英杰你是个天才,阁主才会破例收你做弟子,我不行的。”没等他说完,乔一帆便回绝了。

“谁说的,一帆!”高英杰有些急,声音也不自觉的高了起来。

“更何况,我也不想离开兴欣。”乔一帆微笑回应。

“你倒是颇有自知之明。”王杰希不知道什么时候走了过来,脸上仍旧淡淡。

“呵,就算你想要,哥还不给呢,一帆可是我们兴欣的人。”叶修轻笑,对乔一帆眨了眨眼。

“最多三天,这边的事了了,我们就回家。”

乔一帆点点头,心里是前所未有的踏实,好像一片落叶找到了归处。从他被叶修捡到的那一天开始,他总是患得患失,担心自己会成为局外人,但是让他没想到的是,兴欣的人从没有将他当成外人,他年纪小,寨子里的人,陈果,唐柔和苏沐橙把他当亲弟弟看待不说,就连魏琛包子也争先恐后的要罩着他,从没有一刻,乔一帆这么想回到兴欣,忍不住想见到那些温暖又可爱的人。

乔一帆回头看了看还在与王杰希斗嘴的叶修,想起了自己与他的初遇,那个时候他两天没有吃东西,就快要饿昏过去了。白衣青年眼角带着好看的弧度,一步步走向自己,对自己伸出了手。

那双手不够大,也不够宽厚,青年眉目如画,一副矜贵公子模样,但虎口上却有粗糙的茧,他笑得像是父母口中的人贩子,可乔一帆还是鬼使神差地伸出了手,他想,就算是龙潭虎穴,为了不饿肚子他也要闯一闯。

叶修果然没有让他饿肚子,他买了两个包子,看着少年吃的狼吐虎咽,十分好心地给他倒了杯茶,然后拿出烟杆开始吞云吐雾,棱角分明的脸在烟雾里若隐若现,他坐在这里,却又好像不在这里。

白衣青年察觉到少年探究的视线,放下了烟杆,扭头对他说:

“吃了哥的包子,就是哥的人了,你知道哥是干什么吗?”

叶修带他回兴欣的那一天,他又有了家,寨里的人知道他的身世后,都为他鸣不平,魏琛拿起自己的大砍刀,恨不得下一秒便飞过去砍了那没良心的县令。

“你想好怎么帮他了吗?没想好就一边去,刀耍的这么慢,想砍谁呀。”叶修无情的泼下一盆冷水,魏琛的刀看着吓人,但在叶修这样的顶尖高手面前还是破绽百出的。

“切,你有办法?跟朝廷的人作对?”魏琛不服气。

“跟朝廷作对,呵,哥又不是第一次了。”叶修薄唇勾出一抹笑容,却不似平常那般带着戏谑,其中意味,乔一帆还看不懂。

“既然你已经加入兴欣了,哥就会罩着你的,我们兴欣的人怎能随便被别人冤枉?”不知为何,那时候的乔一帆相信,叶修说了就一定会做到。


TBC

评论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