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歌歌

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

【周叶】偶像之路10-11

私设众多,严重OOC,剧情慢热

轮回天团门面周X前天王巨星叶


第十章 他是你喜欢的类型?

酒会不到一半,周泽楷已经不知去向,江波涛有些心急,他找到了正在跟王杰希闲扯淡的叶修:

“前辈,你看到小周了吗?”

叶修的表情有一瞬间的停滞,向来的从容的脸上竟有些不自然:“我也不清楚,打他手机呢?”

江波涛掏出手机打给周泽楷也没有回音,不禁皱起眉头,王杰希则抱着手臂站在一边,却发现叶修的表情有些微妙。

“周泽楷那么大个人了,还是轮回的队长,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你们就不用担心了。”王杰希如是说。

叶修摇摇头:“他今晚喝酒了。”

江波涛闻言睁大了眼,周泽楷是不轻易喝酒的那种类型,今晚的事情是有多打击他,他才会借酒浇愁啊。

“我之前见过他,他怎么了,感觉很不对劲。”叶修想想还是把今晚的小周归在不对劲这个分类里比较好。

江波涛看了看叶修,又看了看王杰希,觉得这两个都是娱乐圈有名的大佬,周泽楷失恋这种事说出来应该也无妨,于是他就这么说出来了,但是并未指明是哪个女明星。

王杰希听完不置可否,无非是儿女情长的事,他早就见怪不怪了,但让他感兴趣的是叶修的表情却越发微妙起来,江波涛说完后要回公司找周泽楷就跑了,只剩下叶修和王杰希站在原地,两人都是一脸的若有所思。

“叶修,还记得我之前给你算过一卦,卦面说你有劫数将至。”

“记得,但是我退出娱乐圈这件事与其说是你算出来的,还不如说是你看出来的更容易让我相信。”叶修不以为然地笑笑,从口袋掏出烟。

“那我这次就再给你算一卦,你今年内必还有一劫。”

叶修点烟的动作一顿:“你这是在给我算卦还是咒我啊,怎么从你嘴里就听不到好的呢?老王同志,你是属乌鸦的吗?”

王杰希不置可否的低下头喝了一口酒,然后酒会在那个莫名其妙的吻和更加莫名其妙的卦象中结束了。

那晚之后,两人都心照不宣地再未提起过这件事,周泽楷的表现更是与平常无二,也许是因为平常话就很少的缘故吧,叶修这么想着,不过让他十分欣赏的是周泽楷公私分明,至少在转型的专辑制作方面一点也没有受到影响。

专辑如火如荼的打造期间,轮回的综艺邀约自然也是不会少的,因为孙翔参与了恋爱真人秀《恋爱法则》话题度居高不下,SA毅然决然地推出万众期待的周泽楷作为特别嘉宾参与节目的录制,虽然只出演一期,却已经将这个节目的热度推向了一个新高。

在场工作人员都十分享受拍摄的每一刻,抓紧一切机会不放过他们两人的镜头抓取,然而这些对孙翔来说却是煎熬。

事情还要从孙翔刚参加这个节目开始,女嘉宾中有一个嘉世的女艺人叫杨颜,孙翔去嘉世当练习生的时候就对她挺有好感,没曾想在这个节目中竟能遇见,杨颜有意无意间流露出的对孙翔的欣赏都让他飘飘然,他以为杨颜是对自己有意思的,网络上关于两人的讨论也是居高不下,单纯如孙翔就真的以为杨颜是被自己的魅力所折服,直到周泽楷的出现。

孙翔自认不是个小心眼的人,但是眼睁睁看着自己有好感的女艺人用当初对付的自己的招数对付周泽楷,心里怎么看怎么变扭,与心事重重的孙翔不同,周泽楷的表现一如既往地惜字如金,主持人问他的要跟谁一起搭档做游戏,周泽楷脑子里全是叶修的影子,他抬眼望去,万花丛中竟真有一个女嘉宾眉眼有些熟悉,他定睛一看正是那个嘉世的女艺人杨颜。

于是他鬼使神差地喊出了她的名字,杨颜简直欣喜若狂,扑过来就想拥抱周泽楷,按理说才初次见面这个女艺人的行为是有些唐突的,但周泽楷是个绅士的人,他只是礼貌地欠欠身子,并未有明显地推开她的举动。

节目录制结束后。

“队长,你今天为什么会选杨颜?”孙翔忍了很久,还是问出了这么一句。

“……”

“她是你喜欢的类型?”孙翔继续追问。

周泽楷恍惚想起她的面容,当初为什么会选择她,是因为他长得有点像叶修?嘉世似乎一直很中意于叶修这样清秀的长相,但是叶修自有独属于他自己的气质,是谁也模仿不来的,让曾经的周泽楷为之深深折服的气质。

“额…不是…”周泽楷摇头。两人的对话到此结束,但是让两人没有想到的风波才刚刚开始。

网上出现当红男团队长与大公司小花旦疑似热恋的消息,大量水军造势,新闻中不断出现的暗示都将矛头指向了周泽楷,杨颜凭借之前与周泽楷在《恋爱法则》中的表现可谓是风头一时无两,周泽楷粉丝纷纷怀疑是嘉世的经纪团队刻意绑架炒作,借着绯闻捧自家的艺人,网上一时撕得不可开交。

SA公关经过商讨后立刻发布声明,否认周泽楷与此事有关,甚至在征求过叶修的同意之后,乘势发布了轮回新专辑的彩蛋,叶修填词周泽楷作曲的推广曲《fall in love》。

此微博一经发出,一天之内转载量便破百万,除去欢呼的轮回粉丝,还有部分人更惊叹于SA的大手笔,竟能把叶修请来打造轮回的转型,这张专辑的含金量可见一斑,如此一来一往周泽楷的绯闻慢慢地消失在大众视野。

这件事看上去十分简单,但付出的代价则是将叶修抛在众人面前,甚至有不利于叶修的流言出现,但碍于叶修是个已经隐退娱乐圈的人,故而并未引起多大的风浪,叶修本人也没说什么,仍旧是乐乐呵呵地上班下班,指导后辈们,丝毫没受到什么影响,但对于周泽楷来说就不一样了。

他认为是自己的失误造成了叶修被迫成为挡箭牌,还要被无中生有的流言中伤,他又最是沉默寡言的那种,只有将自责埋在心底。但敏锐如叶修,又怎么可能不知道周泽楷的状态不好呢?不知不觉间,他已经对这个后辈有一份不同于别人的关注了。或许是这个后辈够努力够谦虚,微笑起来的样子又太光芒四射,令人不得不注意他。

“小周,周六晚上有空?哥带你出去吃大餐?”叶修叼着烟拍拍周泽楷的肩。

周泽楷的内心是雀跃的,毕竟是叶修主动请他吃饭,还是两个人单独吃饭,这是不是也意味着他对自己也是特别的呢?

周泽楷绽开笑颜,点头答应了,并热切地期待着周六夜晚的来临。但让他没想到的是,他会在两个人的约会中看见第三个人,还是个让他及其应付不来的人物。

黄少天裹得严严实实,但在看见周泽楷的一刹那,墨镜也险些与地面来个亲密接触,而最尴尬的莫过于,这一切的始作俑者还没出现,只剩下这两人面面相觑。

周泽楷面无表情:“你好……”

黄少天:“啊呀,小周好久不见,你又变帅啦,听说你们新专辑快要发售了,你们轮回真的可以,居然能请到老叶,老叶那个人可懒了,还喜欢迟到,你看他说要请客却到现在都没出现。”

周泽楷:“前辈……很好”。

黄少天:“……”

 

第十一章 “你为什么去SA?”

正在两人尴尬之际,我们的男主角叶修出场了,他穿着一件白色毛衣和一条洗的微微发白的牛仔裤,耳钉上的黑钻石给本来打扮的十分温柔清纯的叶修增添了一股妖冶魅惑,周泽楷简直要移不开眼了。

黄少天眼前一亮:“老叶,够意思,请我吃饭还打扮地那么隆重!”叶修白了黄少天一眼,坐了下来。

“怎么可能,这是沐橙非要让哥这么穿,拗不过她而已。”叶修说完看到一边沉默的周泽楷,不知道为什么就想跟他解释一下为什么黄少天会出现,但是这个念头一冒出来就被自己否决了,不就是带两个可爱的后辈吃饭而已,何必想那么多呢?

“哈哈,老叶,你跟苏妹子还是那么要好,我真的要怀疑你们有一腿了!”黄少天只是调侃地随口一言,周泽楷却仿佛在考英语听力的学生一样,聚精会神地听叶修接下来的回答。

“哥一直把沐橙当妹妹的,你再继续这么猜测,等着沐橙收拾你吧!”叶修专心吃菜,黄少天却被这句话吓了一跳,苏沐橙可不像她的外表那样无害,跟叶修这个心脏混的人哪个是善茬?

“哈哈哈,哈哈,不说这个,你看今天我推荐的这个餐厅怎么样?这是专门为VIP客人设置的用餐环境,经常有娱乐圈的人来这吃饭。”

“小周你觉得怎么样?”叶修转头看向周泽楷。

“嗯...好”周泽楷似乎是没想到叶修会突然问自己,思绪还停留在他与苏沐橙的关系上,回答有一瞬间的停滞。

叶修看得出来周泽楷有些心不在焉,却又不知该从何说起。

“不过,老叶你最近也是真的火,都上好几次话题榜了。”黄少天也感觉到这两人之间的迷之气氛,虽然有些奇怪,但他向来都是团队中的气氛担当,于是他引出了这个话题,虽然再过不久他会十分后悔这么做。

“我见过炒绯闻的,没见过炒的那么没水平的,那个女艺人是嘉世的对吧!”黄少天一脸不以为然,嘉世惯会用这样的招数,曾经叶修还在嘉世的时候,也是深受其害。

叶修正想开口,却没料到周泽楷抢在了他的前面:“是我没注意…连累前辈。”

叶修看着周泽楷自责的眼神,心中一动,他以为周泽楷是在为自己被捆绑炒作的事情消沉,没想到周泽楷竟是在为他着想。

叶修微微一笑,将手搭在周泽楷匀称的小臂上:“你小周不用担心哥,哥是娱乐圈的老油条了,更何况,这些事也算是为哥之后的复出造势了,何乐不为。”

周泽楷好看的眉头舒展开来,他看着叶修自信满满的笑容,恍然想起叶修出道十年什么风风雨雨没见过,自己的担心是如此多余,但他还是耐心的劝解自己,顿觉心中柔软一片。

黄少天看着两人其乐融融的样子,终于还是发现出了一点不对,老叶,你的满级的嘲讽技能呢?怎么对上周泽楷就哑火了?

“队长说的没错,没有人能火十年,除了你。”黄少天撇撇嘴。

“文州就爱说这些大实话。”叶修眨眨眼。

“喂,周泽楷,你得小心着点,老叶可不是个省油的灯。”

“没有,前辈......很好......很照顾我们。”周泽楷一脸认真,黄少天突然就觉得自己没办法再待下去了,二打一就太过分了!

“队长有事找我,我就先走了!”饭吃到一半,黄少天已经迫不及待地想离开找自家队长安慰受伤的小心灵了。

叶修没有阻拦只是礼貌地提醒自己欠的一顿饭已经两清,并获得黄少天白眼一枚。

由于黄少天的突然离席,周泽楷期待的二人约会还是到来了,他默默想了很久,刚准备开口,叶修却突然站了起来。

“小周,我去趟洗手间。”叶修说完就出去了,剩下周泽楷一个人盯着桌子上的菜出神,心里一时七上八下,怕叶修因为自己曾经的冲动而疏远自己。

当然,周泽楷完全是多虑,叶修只是一时烟瘾上来了却又不好意思对周泽楷这个后辈言明,才找了这么一个借口跑出来,然而在餐厅的吸烟区,叶修却发现了一个熟人,他下意识地不想与那人打照面准备转身离开。

“刚解约没有一年,就不愿意与原来的老板打招呼了吗?”来人一袭黑色西装,金丝眼镜在灯下闪着冷冷的光,右手指间的香烟火光明灭,衬得整个人阴晴不定的样子,他本来是靠在窗台上的,见叶修转身看着自己,唇边勾起一抹笑容,熟悉又陌生。

“陶轩。”叶修喊出来人的名字后便陷入了沉默,陶轩是嘉世的董事长,也是将叶修带入娱乐圈的人,他们相识于寒微,曾经的嘉世也不过是个小工作室,那个时候的叶修刚被大公司淘汰,只有陶轩一眼看中了他的潜力,不在乎他的非科班出身,邀请他加入自己的工作室并不遗余力的培养,这才有了后来的嘉世男团。

对陶轩,叶修的感情是极其复杂的,但是,再深厚的情谊在现实面前都是那么的脆弱不堪一击,陶轩最初看中他的就是他对音乐的执着,而讽刺的是最后两人的决裂还是因为叶修对音乐的执着。

“我果然没看错人,这种情况下都能让你带起一支乐队,都是好苗子啊,只是,以兴欣工作室的实力,他们能有什么好资源?”陶轩一脸可惜。

“这个娱乐圈又不是嘉世一家独大,资源总会有的,再说乐队还是要以作品为主,如果作品本身就打不出水花,那再怎么参加综艺刷脸也没用。”叶修将烟叼在嘴里并不急着点,只是看向陶轩的眼里似有凌厉剑光,他这一句话就是在暗讽嘉世男团拿不出作品,如今只能上综艺刷脸。

“为什么去SA?”陶轩吐出一口烟,面容有些看不真切。

叶修抬眼看去,凭借多年的接触,他知道陶轩的耐心快要用完了。

包厢里,周泽楷左等右等叶修都不回来,他有些担心,出门后特意问了吸烟区的位置,只见叶修背对着自己在跟谁说着什么,气氛有些剑拔弩张。

“为什么去SA,你想当制作人,嘉世不可以吗?”陶轩的话里有隐隐的怒意,叶修却充耳不闻,唇边是讥讽的笑容。

“不可以,嘉世已经容不下我了,这句话是你说的。”

“你明明知道那是气话,你还不了解我吗?”

“不了解,以前你只想打造国内首屈一指的男团,但现在你想要的太多,我给不了,也不愿意给。”叶修声音低沉,一改往日戏谑的不正经模样,周泽楷听着竟有些心疼。

“所以你宁愿去SA给我添堵,都不愿意留下帮我!”陶轩突然走向叶修,表情有些失控。

“你想太多了,在我解约的那一刻,嘉世便跟我没有任何关系,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再次回到舞台,做我自己的音乐。”叶修眸色淡淡,任谁也不会觉得他的这番话是谎言。

陶轩不可置信得逼近叶修,维持的良好修养瞬间崩塌:“你再说一遍!”

与此同时,叶修身后响起一个声音:“前辈......”

周泽楷的现身使得陶轩的表情愈加奇怪,他看看周泽楷又看看叶修,有些了然:“你去SA就是为了他?”

“你对苏沐秋真是情深意重,为了他的两首歌就跟我解约,现在又因为他甘愿去SA当制作人。”叶修皱了皱眉头,陶轩喝了不少酒什么话都说得出来,但是他并不想让周泽楷误会什么。

“小周,我去结个账,一起走吧。”叶修说完也不管陶轩在他的身后说什么,拉着周泽楷的手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周泽楷跟在叶修的身后,脑海里却一直盘旋着陶轩最后的那句话:

“这个小子就这么像苏沐秋吗?”


评论(1)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