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歌歌

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

【周叶】偶像之路05

私设众多,严重OOC,取名废

轮回天团门面周X前天王巨星叶



第五章 所谓偶像导师

“你怎么叫叶修了?不是,你不是退出娱乐圈了嘛。”孙翔失声喊出轮回所有人都想问的问题。

“没办法,哥也要吃饭的嘛,偶像导师什么的也凑合了。”叶修边说边一脸勉为其难的样子。

这时刘方站了出来解释道:“叶神现在与嘉世解约了,公司早就想接触一下,后来双方也是一拍即合的,共赢的局面大家都想看到不是吗?”刘方说完看了叶修一眼。

叶修点点头,事实是,SA找他合作正好也解决了兴欣的一个问题,资金短缺外加资源不够,继安文逸加入后,乔一帆与微草的合约也到期了,这个微草娱乐的练习生终究还是没能成为微草LG组合的一员,至此叶修的愿景中的乐队算是有了一个雏形,还差一个能够统御全队的人物,而此刻他还没有想法。

他成为偶像导师的条件之一就是SA注资兴欣,并提供相应的资源,叶修有自信,以自己的身价这些并不算什么。于是,他摇身一变,开始了轮回男团的导师之路。

江波涛看着一身休闲运动装扮的叶修出神了,这兄弟就是叶神?打扮也太随意了吧!

周泽楷倒是没什么反应,好像来的就是个普通人一样,不过就这样把叶修扔到工作人员里面估计也没人能认得出来。

“等等,你说要成为我们的导师,不说别的,我们的主打曲你总得先熟悉了吧!”孙翔与杜明交换了一个眼神,江波涛看着两人的小动作,明白了什么。

“当然,这次来得急,总得给哥准备的时间吧。”叶修面不改色,周泽楷皱皱眉头,却没说什么。

“好,那就我们这次的主打曲“Last trip”的编舞,三天内掌握,对叶神来说不算什么吧。”孙翔挑衅的看向叶修。

众人皆知,叶修嘉世男团出道,编曲写词,唱功皆是一流,唯独舞蹈是他的短板,孙翔可算是给叶修出了一个难题。

而当事人似乎并不担心,只见叶修微微一笑:“小伙子知道的不少,你们的编舞哥看过,别浪费时间了,两天吧。”

孙翔从鼻子里哼了一声,江波涛呵呵一笑:“叶神何必这么拼呢?”

“哥做什么都是全力以赴的,小伙子要向前辈多学习学习。”叶修就是有这样一种底气,明明是自吹自擂,却没有人会随便质疑,因为大家知道他会做到。

周泽楷点点头,眼中似有光华流过:“前辈……了解轮回……的情况。”

“好,小周来给我介绍介绍轮回的情况吧。”叶修本就对周泽楷这个谦虚又有实力的后辈很有好感,经历过S大的惊鸿一瞥后,更有点惺惺相惜的意思。

江波涛则有些不可置信的看着周泽楷和叶修走远,心想:原来周泽楷在私底下是这么主动的人吗?说好的沉默寡言呢?

坐在办公室的叶修却深刻体会到周泽楷这么火却没什么绯闻缠身的原因了,这么个介绍情况的谈话,他一个被介绍的人说的话比周泽楷这个介绍的人说的还多,突然有点心疼轮回的工作人员怎么办。

叶修看着周泽楷,想起他身上的那些光环,年轻英俊的面容,无可挑剔的实力,极具天赋的作曲能力,绝对的舞台凝聚力,连续多年被评价为男团最优秀队长称号。

叶修略带打量的眼神停留在周泽楷身上,居然搞的在舞台上永远沉稳自信的轮回队长局促不安起来。

“孙翔......年轻.....”

叶修揣摩他话里的意思,是担心自己生气吗?

“呵,哥是大前辈,怎么会跟小辈一般见识,再说孙翔这小子是个可塑之才。”

“谢谢......前辈......”周泽楷说完,两人继续陷入诡异的沉默。

“前辈,会回来......”

叶修一怔,随即笑了起来:“我回来万一再搞个组合,你就不怕哥威胁到你们的地位?”

周泽楷摇摇头:“不会,轮回……很强……”

“呵呵,小周真是个好队长,那我们就拭目以待吧。”

谈话结束后,叶修先离开了办公室,却在SA的走廊上遇见一个意想不到的人。

“叶修,你怎么在这里?”

来人正是叶修曾经的队友,嘉世男团成员刘皓。

“呵,现在是队长了,恭喜啊。”叶修点点头就想离开,却被人拦住了去路。

“为什么在SA,你还没回答我。别忘了你才刚退出娱乐圈。”

“我很清楚用不着你来提醒,不管你是来干什么的都抓紧时间吧,还是那么喜欢把注意力放在一些无关紧要的事情上,你的唱功什么时候才能有进步。”叶修掏掏耳朵,漫不经心的眼神有瞬间的凌厉。

“你……”刘皓不甘示弱的反击:“叶天王唱功是好,那又怎么样,现在不还是到别人的地盘找机会?”

叶修并不打算继续无营养的对话了,却听见有脚步声从身后传来,纵然在娱乐圈闯荡了那么多年,他也不是个脸皮薄的人,但现在好歹是跟SA有合作关系,叶修还是有些尴尬的。

“前辈,你的围巾……”来的是周泽楷,他将围巾递给叶修后向刘皓点头示意:“刘哥要我送……前辈出去……”

刘皓恨恨地看着叶修与周泽楷扬长而去,熟悉的身影仿佛当年,那个风光无限不可一世的天才叶秋,公司所有的资源都向他倾斜,他可以用简简单单一句话将自己的作曲驳回,他看着自己,那张无数人艳羡的脸上是不屑,他经常会想当那么一个人跌落尘埃的时候会是如何形容狼狈,可是刘皓失望了,叶修不管是台上还是台下仍旧是所有人的中心,为什么?

刘皓不甘心,他盼到了叶修离开嘉世,然而嘉世却一点点沉寂,新推出的专辑甚至连每月金曲榜前十都没进去,难道嘉世没有叶修就不行吗?

时间如流水,一转眼,约定好的时间已经到了。

“嘿,队长,《最娱乐》那篇报道你看了吗,看了吗?”黄少天坐在驾驶座摘下墨镜,笑的幸灾乐祸。

“哪篇报道?”喻文州刚从SA的大楼出来,坐上副驾驶。

“就是那篇《叶秋退圈,嘉世已死?》,嘉世的人看见估计连鼻子都能气歪,哈哈。”

 “呵呵,那篇文章不无夸大的嫌疑,嘉世如今还没到那个地步。”喻文州慢条斯理地脱下米色大衣。

黄少天接过大衣往后座一甩:“真的吗,真的吗,嘉世这次的主打曲可是连每月金曲榜前十都没进去,再这样下去,就是解散的节奏啊!”

喻文州静静地看着黄少天:“你什么时候这么关心嘉世的事情了,有空不如指导指导你师弟师妹们去。”

“诶,队长你之前不是说我话太多,不让我去打扰他们练习嘛,队长你个善变的男人!”

喻文州看黄少天气鼓鼓的样子不禁失笑:“行,那我们说叶秋,你之前不是说联系他,他现在在做什么?”

“我问了,他神秘兮兮的说是做幕后呢!”

“叶秋做幕后?他这么强的实力不在台上是真的浪费资源。”喻文州边说边系上安全带。

“对吧,对吧,我也这么跟他说来着,他说他现在正准备着一件大事,等大事可成的那天他就做东请我和你吃饭。”黄少天说着发动了车子。

“你信他的?”

“不信”,黄少天摇摇头,“他拿第二个最佳男歌手的时候就说要请我吃饭,后来不了了之,拿荣耀电影节最佳新人的时候说要请吃饭,我去了之后,他说抽支烟一转眼人就不见了,搞得我没带钱还得找朋友江湖救急,队长,我还打电话给你的来着,记得吧!”

喻文州没忍住笑出声,能让黄少天躲男厕所等人来送钱的也就只有叶秋了。

“队长你还笑,我算是看清楚了叶秋请吃饭就是个大坑,往里跳的时候得注意些。”

“那不是叶秋出去抽烟的功夫被好几个粉丝发现,他跑了嘛!”

“那也不行,反正下次叶秋再说请客,我一定要先准备一套计划,也坑他一次!”黄少天说着一踩油门,眼睛下意识地向侧后方看,这一看给他吓了一跳。

他猛地踩下刹车,喻文州差点没叫他甩出去。

“少天怎么了?”

“我刚才好像看到叶秋进去了……”

这一刻的轮回练习室已经被清了场,只剩下叶修、轮回五人和经纪人刘方,一切准备就绪,灯光暗下来,光芒中只有一个人的身影,那人转过身露出一个如烟波云影般的笑容。


评论(4)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