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歌歌

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

【韩叶】王爷请息怒07

王爷韩X山贼叶

剧情扯淡 OOC预警

用爱发电 仅供娱乐

如有雷同 纯属巧合


第七章 

“……”黑影蒙着面,看了林敬言一会儿,没出声……

两人正在对峙间,又一位从墙头慢悠悠地跳了下来,月光如水般倾泻下来,衬得来人面庞白皙到几近透明,仿若天外来客,便是在晚上,他也身着白衣,仿佛自己就是出来散步的,像极了大街上走马观花,时不时还勾搭两下小姑娘的纨绔子弟。

韩文清的眉头不自觉地跳了两下。

“王爷,好久不见啊,此次贪污案,王爷可是大展神威,草民好生佩服……”

“说人话……”韩文清并不是很想继续这种废话。

叶修果然停止了寒暄,扭头看向黑影:“方锐大大,对自家师兄都能下得去狠手,啧啧!”

方锐卸去伪装,看着林敬言的眼神却有些复杂。

“方锐,你怎么会跟叶修在一起,呼啸……”林敬言有一肚子话想问,呼啸怎么了,他为什么要帮叶修偷官印,而这些话却在看见方锐面容的一瞬间,消了音。

“老林,呼啸不需要我了,你是不是早就预料到了会有这一天,才那么决绝地离开?”方锐的脸上仍旧挂着毫不在乎的笑容,但林敬言却能在他的字里行间品出那么一丝苦涩。

这对师兄弟,呼啸赏金猎人团最强的组合,拥有武林最高的身价,只要是他们接下的任务,就没有失败的可能,但是他们有自己的原则,同时也是呼啸安身立命的原则,穷不偷,善不欺,恶不理。方锐更凭借一手漂亮的潜行功夫,被称为第一盗贼,可是这一切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变了。

呼啸赏金猎人团一点点势大,行事却渐渐地偏离了原来的宗旨,林敬言和方锐的黄金组合渐渐被排挤出中心,林敬言出走,与韩文清交好,甚至帮他处理一些朝廷不便出面的事件,虽武林与朝廷向来多有嫌隙,好在林敬言本也不是看重身外之名的人,对于那些非议都不甚在意。

“到底发生什么事了?”林敬言皱起眉头。

“叙旧不急于一时,叶修,官印是怎么回事?”韩文清打断了话头,看向叶修的眼中似有机锋。

叶修无辜摊手:“我们没有偷官印。”

韩文清眯了眯眼,又扫了一眼全副武装的方锐,好似在说如今已经人赃俱获,容不得你抵赖。

“我们真的没偷官印,都在官衙牌匾后藏着呢,再说,哥要那个干什么呀,又不值钱。”

“值钱,你就要了?”

“哪能啊”,叶修摆摆手,“哥除了劫富济贫之外,可是个绝对的守法好青年~”

韩文清觉得再说下去,也是在跟叶修扯皮,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进正题。

“这么做引我们过来是要做什么?”

“自然是因为想王爷你了……”叶修看见韩文清的脸色黑得快要融入夜色,这才严肃起来,“好吧王爷,你认为这江南的贪污案真的告一段落了吗?”

韩文清看着他没有说话,叶修便自顾自说了下去:“还记得哥手下有个叫一帆的孩子吗,他便是这通城县人,父亲是本地商人,因为涉及私吞工程款被处死,他流落在外,直到三个月前被哥捡到……”

“这么巧?”林敬言突然出声,似乎并不是很信。

“更巧的还在后面,乔家做的是建筑生意,通城县的大坝所用的木石材料便是经过乔家的手。”乔老爷在江南水患爆发之后,被查出以次充好,从中牟取巨额差价。事发之后,乔老爷人赃并获,被抓进了大牢,随后便畏罪自杀,而乔夫人在外却一直声称无辜,想伸冤却走投无路,绝望自尽,乔家的财产也全被官府查抄入库。

“你是说,这个案子有疑点?”韩文清沉吟。

“可是那个吕县令看上去就是个老实本分的读书人啊,在百姓中的口碑还非常不错。”林敬言不解。

“你也说是看上去了,你看上去还不像一个绿林好汉呢。”叶修回答道。

“能给人们留下这样的印象,不恰恰说明了他颇有几分手段?”

韩文清摇摇头:“人不可貌相,但是,你们这么说的话,有证据吗?”

一直没说话的方锐走上前:“有,我就是证人……”

“方锐?”林敬言有些诧异,他没想到自己离开不到一年,年轻的搭档已然经历了这么多事情,青年的眼睛不再天真纯澈,当初自己选择他做搭档,不就是看中了他那一双对于理想坚定不移的眼睛吗?

“那是在老林你走之后,虽然我表达了自己的意向,但他们还是觉得我会离开呼啸,为了安他们的心,我接下了一个任务……”方锐说着突然停下来看向叶修。

叶修了然:“老韩,还记得那晚我到你的房间里,给你留下的那个账本吗?就是这位第一盗贼的手笔。”

方锐点头默认:“那个任务的内容就是潜入赵巡抚的书房,找到带有吕行名字的书信,并销毁。”方锐凭借多年的经验在赵巡抚的书房内找到了暗格,按照要求将那些书信全部销毁,那个时候他也是听说吕行是个能造福百姓的好官,想必是有什么把柄捏在了巡抚手里,所以他接下那个任务接得很干脆,甚至连那些信的内容他都没有看,完成任务后便回到呼啸。

“但是我没想到的是,呼啸竟然联手外人想要除掉我,在后来的一次任务中,我被人伏击,掉落山崖,若没有叶修,我可能早已曝尸荒野。”

叶修微微一笑:“举手之劳,何足挂齿……”

“哼,你还真是喜欢捡人”清王爷冷淡地做出评价,眼睛却未曾离开叶修。

林敬言此刻已然什么话都说不出来,方锐说的轻松,但是他知道,被自己人背叛,会给这个年轻人带来怎样沉痛的打击,他会失落,会彷徨,会怨恨,甚至怀疑自己曾经做过的决定。

“老林,你别这样看我呀,看得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方锐似乎有点承受不住林敬言这样深情的眼神。

“你的意思是,那吕行与呼啸勾结,让你去帮他销毁与水患有关的书信证据,又怕你会泄露他的秘密,找人暗算你。”韩文清颔首。

“精辟,不愧是王爷,这么快就找到了头绪。”叶修十分捧场的鼓了鼓掌,在韩文清足以杀人的目光里。

“但是,我们如今没有证据,吕行这个家伙很狡猾,他销毁了来往书信的证据,江南贪污案便与他没了关系,所以如今只能从乔家这个案子入手。”

“若你们所言非虚,本王会严密调查,还无辜之人一个清白。”韩文清向来说一不二,叶修一行人今晚的目的达到,便没有理由再久留。

方锐刚要走,却被林敬言拉住:“你,要不还是跟我……”

“不了,你在明我在暗,他们还不知道我活着,更何况我在兴欣过得很好,也认识了很多朋友。”方锐似乎想到了什么,没让林敬言把话说完。

“老林是吧,小崽子也总有长大的一天,你不能总跟在身边看着他,再说了,这小子在兴欣一天,哥会罩着他的。”

“确定是罩着我,不是使唤我?”方锐咕哝了一句,接触到叶修略危险的眼神,有些不情愿的对林敬言摆摆手便离开了。

“你呢,怎么还不走?”韩文清面无表情。

“太无情了吧老韩,我今晚可是专门为了见你而来的~”语调微微上扬,好像奶猫勾人小爪子,让韩文清在这微凉的夜风中,心中突地有那么一点说不出的感觉。

“咳,为什么是我?”

“不知道,直觉?因为你是能让戎狄闻风丧胆的韩文清,能够将一腔热血洒在枯寂荒芜的边疆,他定是有让那些浸淫权术多年的朝堂重臣,都无可比拟的地方吧。”叶修的眸中似是汇聚了这夜里最美的月色,那一抹莹润,又像是被风吹落的星子,飘飘洒洒,落在了谁的心里眼里。

韩文清说不出那是什么感觉,自己似乎一直在等这句话,等这个人亲手摘去那一层假面,把真实的他展现在自己面前,不会错,他的神情中没有嘲讽与玩世不恭,只有显而易见的真诚与坦荡。

他说:我相信你,因为你是韩文清。

叶修见韩文清半天没什么动静,觉得是时候道别了:“想来,老韩你也不需要哥帮忙,那告辞了~”

叶修说完刚想走,便听见征战沙场数十载的清王爷,掷地有声,不容拒绝地开了口:“你揽来的事,扔给我之后就想甩手走人?做梦!”

寂静无声的夜,白衣青年转过身直视面前沉稳内敛的黑衣男子,愣是从那有些凶悍的神情里找到了一丝转瞬即逝的别扭,他勾起好看的唇,无声的笑了:

“那成吧,哥就大发善心帮帮你们,鉴于你我之间的交情,这次……就免费!”


tbc

没有手感啊,章节名字都取不动,反正就是走主线,案情过程纯属扯淡,木有逻辑,就酱……(自己都忍不住吐槽)

评论(2)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