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歌歌

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

【周叶】偶像之路02

私设众多,严重OOC,取名废

轮回天团门面周X前天王巨星叶



第二章 音乐总监可以吗?

叶修察觉到陈果的目光,轻咳一声没再说话,仿佛刚才不是他的声音一般。

包子不解的挠挠头:“嗯,是乐队的前辈推荐我选的歌。”

陈果面色毫无波动,她知道包子选了这首歌来面试是什么心思,《烟灰》是叶秋转型的尝试,他苦于曾经带给自己最大荣誉的创作风格,不愿被自己局限,却被包子这个新人唱的不伦不类,歌词中的含意他是一点点都没表现出来,全曲充斥着浓重的怪异感,像是穿了大人衣服的孩子一样。

叶修听陈果程序化的语气,就知道包子情况估计不妙。

“陈总,我听出您的意思了,其实说到底还是包子选曲不适合他,换一首歌应该就会好很多。”

陈果皱皱眉头看向叶修:“你在屋子里也带着口罩?”

“咳,感冒感冒,包子很重视这次面试的,你看他在路上崴了脚也要来,您还看不出他的诚意吗?”叶秋的声音蒙在口罩里听不太真切。

陈果笑笑:“照你这么说,他是选曲出了问题,我这个人很好说话的,我可以给他一次机会再选一首叶秋其他的歌。”

包子站在台上一时犯了难,他很想告诉陈果自己其实也没听过叶秋的几首歌,那首《烟灰》还是乐队前辈千叮咛万嘱咐自己练了好久才唱成这样的,叶秋的歌他没有多准备。

叶修似乎看出了包子的犹豫,其实包子的嗓音有一种孩子般的单纯与明亮,对于《烟灰》演绎虽然不尽如人意,却在多处唱出了自己的味道,这是一个歌手的天赋,也是包子自己都没发现的个人风格,叶修决定帮他一次。

他走上台,低声询问:“你会唱叶秋的《秋千》吗?”

“前辈给我听过,我会唱的,可是我没伴奏啊。”

“没关系,我给你伴奏,像你平常那样唱吧。”叶修撸了撸袖子,活动了一下有点被冻僵的双手走到钢琴前,“陈总不介意我用一下吧。”

陈果下意识的点点头,她总觉得这个人给自己的感觉很熟悉,像是认识了很多年一样。

叶修修长的手指犹如翻飞的蝴蝶,阳光散落在他的身上,仿若一幅绝美的油画,便是叶秋亲临也就是这样了吧,陈果不禁如此感叹。

优美流畅的前奏,包子恰到好处的开口,干净活力的声线,未经修饰的涌动的生命力,陈果的眼神变了变,这还是刚才那个年轻人吗?只是因为换了一首歌?

当然不只是换了一首歌,陈果看着叶修有些移不开眼,这个男人轻描淡写的改动了叶秋的作曲,虽然只是细微的几个小地方,却神奇的将带有叶秋风格的编曲改成了为包子量身定做的编曲,这个男人拥有的是令人惊艳的音乐直觉和极高的音乐素养,这样的人她只见过一个,那个人的声音她永远也不会认错。

包子沉浸在旋律中,绽放着属于他的光彩,叶修忘了何时何地,在熟悉的音乐中跟着副歌轻声哼唱起来。

一曲终了,陈果有些艰难的开口,包子的表现让她刮目相看,但此刻她还有一个问题要亲自去证实。

“你是叶秋吧!”天知道她是用了多大力气说出这一句的,那个她从少女时代就喜爱着的歌手,现在就活生生坐在自己的工作室里,弹着自己的曲子。

“叶秋的声音,我不会听错的。你放心我不会拍照,更不会向外界透露关于你的任何信息。”陈果的声音有些颤抖。

包子不明所以地看着面前两人,估计也在消化这个在路上骑着电瓶车把自己撞到的居然是前天王巨星叶秋。

“呵呵,果然还是被你发现了。”叶秋摘下口罩,露出如雕刻般棱角分明的侧脸,清秀俊美的容颜,此刻的他没有了舞台上灼人的光芒,只是一贯的从容自信,唇角勾起得笑容还带着一丝小得意。

“当然,我是你的粉丝,你的歌我每一首都听过的!你的每一张专辑我都有买两份,一个收藏一个用来听。”陈果激动地搓手手。

叶修捋了捋被冷风吹乱的头发,笑道:“哥的人气果然不是盖的,到哪都有哥的粉丝啊。”台上包子也仿佛发现了新大陆一眨不眨地盯着叶修看。

陈果抑制住自己想要去要签名的冲动,看着面前的偶像颇有点臭美的撩着头发,回想起偶像刚才的话中那三分自信、三分淡定、四分得意,嗯,唯独没有一个天王巨星大前辈的谦虚。

包子已经凑上去,表达着滔滔不绝的敬仰,叶修还挺受用的样子。

如果不是自己认出了他特别的声线和长相,她真的想怀疑自己是不是见到了假的叶秋,所以,叶神,这就是你不上综艺的原因吗?

“叶神,那你为什么退出娱乐圈呀?”包子不解。

“这个,那些媒体也是够可以的,我退个圈,天天放我的精彩舞台,搞得我跟死了似的。”叶修笑着摇摇头,却并未见得多困扰。

“这件事说来话长,但现在有件事我需要确定,包子可以签约吗?”

“当然,叶神是公认的眼睛毒,这么一个人才也被你发现了,我怎么能放走他,明天就来签约!”陈果很爽快的就拍了板。

“那我再问一个问题,你们这招助理吗?”

“叶神,是还有别的人才推荐?”陈果激动地眼发亮。

“是我,你看怎么样?”叶修眨眨眼。

“叶神,你…….你……你不是开玩笑吧。”陈果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叶秋什么身份,就是转幕后也是国内娱乐巨头会抢破头的人物,连续三年的荣耀金曲最佳男歌手,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否定他从不枯竭的创作灵感和音乐天赋,而他现在就在自己面前,想要做工作室的助理,陈果仿佛被从天而降的惊喜砸晕了,愣了好一会儿。

“我……我这个工作室你也看到了,就是个工作室,接的资源也就是这S市内的一些小商演,你……你来我们这太委屈了。”陈果结结巴巴地说出自己工作室的现状。

“不委屈不委屈,总要混口饭吃,你这很合我的眼缘,我挺喜欢这地方的!”叶修说完,熟稔的又坐回半新不旧的钢琴前,调试起来。陈果还是不敢相信这种好事会发生在自己身上,她正犹豫的时候,包子已经自来熟的上去与叶秋勾肩搭背了,陈果扶额中。

“怎么样,你这招助理吗?我不是开玩笑的,你不相信的话我身份证也可以给你看。”

陈果忙摆手:“我这工作室不大,暂时不招助理了,你看……音乐总监可以吗?”

“哟,这就升职了。”叶修扬起手,把身份证递给陈果。

“太棒了,以后你就是老大了,多多关照小弟我啊!”包子开心的喊道。陈果接过叶修的身份证,发现上面的姓名并不是叶秋,果然是艺名吗?

就这样,叶修意外的加入了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兴欣工作室,没有什么欢迎仪式,工作室的其他成员都被震惊的说不出话来,真神降临也不过如此。

但是对于为什么退圈,以及为什么不做歌手而做幕后,叶修始终没有过多解释,只说自己准备休息一年,好好充充电,并嘱咐工作室的同事不要将自己在兴欣的事情透露出去,工作室众人忙不迭地答应,也不约而同的没有追问。

叶修刚开始工作就为工作室订下一个目标:打造一支乐队。这与陈果的想法不谋而合,现下国内各娱乐公司都在加紧准备小鲜肉组合,男子组合的市场被轮回吃的死死的,唯一可与之一战的老牌门阀嘉世也由于人员的变动造成人气滑坡,如今连顶梁柱叶修也离开,看来是准备大换血,媒体对此十分关注,陈果说这些的时候,一直在看叶修,然而叶修淡然的很,情绪没有丝毫波动,仿佛在听一件与己无关的事,陈果不自觉的松了一口气。

叶修叼起一根烟:“嘉世虽然是我待过十年的公司,但现在我是兴欣的人,不用顾忌。”说完就开始吞云吐雾。

同事们看着被烟雾缭绕的叶修不知所措,还是陈果先说话:“叶神,歌手不都对嗓子很重视吗,你这样抽烟没问题?”

叶修吐出一口烟,眯眯眼:“首先,哥现在不是歌手,其次,哥的嗓子好得很,天生吃这碗饭没办法。而且只要一创作烟瘾就上来,老毛病改不掉了。”叶修说完看同事们似乎被烟味困扰,露出一个歉意的笑容:“你看我这手,以后我尽量不在会议室抽烟。”

陈果看着叶修又猛吸了几口,嘴角抽动,不知该说什么,看来以后叶修办公室的通风会是后勤的重中之重。

“但是这人选该怎么办,我们就在嘉世旁边,练习生来也是去嘉世碰运气,我们捞到一个包子已经算赚到了。”陈果不无担心。

“这你别担心,你们继续跑商演,至少在S市打出名气,乐队人选哥来负责,毕竟也是音乐总监,没人哥不成光杆司令了。”叶修笑笑出去继续抽烟了。

一年的时间不长也不短,对于音乐他从未放弃,他所做的一切只为重回那个舞台,那个让他魂牵梦萦的地方,再呆十年也不会腻。


TBC

评论(1)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