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歌歌

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

【周叶】偶像之路01

私设众多,严重OOC,取名废

轮回天团门面周  X 前天王巨星叶


序章:天王巨星的离开

S市时代广场,巨大的LED屏正在滚动播报一则娱乐新闻:

“在S市举办的荣耀金曲颁奖典礼上,轮回凭借强势的人气与组委会的高度评价获得荣耀金曲大赏,亚洲天团轮回自出道两年以来,人气急剧攀升,时至今日注册粉丝人数已超80万,其中轮回队长周泽楷更是被权威乐评人奉为自叶秋之后又一个音乐天才。”

轮回的强势崛起,令国内不少公司头痛不已,蓝雨微草霸图三大娱乐巨头甚至选择避其锋芒,推出新的小鲜肉组合,轮回盛世可见一斑。

“轮回最近真的是当红炸子鸡,听说好莱坞那边的公司都想找周泽楷去演电影呢。”

“真的假的?”

“真的,不过听说周泽楷拒绝了,也不知道那些制作人是怎么想的,再有经验的主持人也没办法跟他做一次不冷场的采访,演电影?别闹了。”

“是啊”,陈果感慨道,“毕竟不是随便什么人都能走到叶神那种高度,全能艺人,偶像歌手的教科书可不是白来的!”陈果从高中开始就是叶秋的铁粉,有一段时间还是嘉世组合后援会的分会中担任过职务,也是因为对叶秋的憧憬做起了经纪人的工作,现在已经是一家小型工作室的老板了。

叶秋何许人也,近十年最有天分的偶像歌手,作为五人男子天团嘉世组合的队长出道,为观众们贡献了堪称精彩绝伦的舞台,只要有他的舞台,不管是谁的视线都不能从他的身上移开,他永远是舞台上最耀眼的那一个,十年的打磨更是让他从偶像歌手走向实力派男歌手,出色的作词作曲能力,游刃有余的台风与镜头感,谁都不得不承认,叶秋是天生的艺人,舞台的王者。

“现在插播一条突发新闻,嘉世男团队长叶秋所在公司发出声明,确认叶秋将在明天正式退出娱乐圈,详细情况本台会在与嘉世沟通后进一步报道。”

毫无征兆的,人群陷入诡异的沉默。

 

第一章: “你为什么选择这首歌”

片刻之后,因为轮回聚在时代广场的人们纷纷发出不可置信的惊呼,陈果犹如被晴天霹雳钉在当场,那一瞬间仿佛天旋地转,脑中一片空白。

叶秋虽然不再年轻,但在娱乐圈的地位却是无可撼动。他以偶像组合成员出道,才华横溢,组合的词曲都由他一手承包,堪称嘉世男团的灵魂人物,后来更凭借不俗的外貌优势接演几部大火剧,都有出色表现。而且出道十年绯闻丑闻都几近为零,当然这也跟他除了打歌之外不参与任何综艺有关,所以对于一些低年龄群的粉丝来看,这位资深偶像是颇有些神秘的。

在如今综艺当道的时代,出镜率和好人设甚至比作品还重要,而这两点叶秋恰恰都不具备,再加上小鲜肉男团如雨后春笋般的出现,嘉世这种老牌男团还是不可避免的走着下坡路,但即使如此,有叶秋加持的嘉世仍旧是不少金曲奖项的有力竞争者。

时代广场上隐隐传来哭声,似是有多愁善感的粉丝在为叶秋的退圈感到伤心,还有不解的男粉悲愤的质问传来,陈果看向不远处激动的人群,眼眶也红了,叶秋对于他们这一代人有着特殊意义,他们互相陪伴走过十年,他们见证他从青涩张扬的少年蜕变为舞台独一无二的王者,他的歌声则陪着他们从纯真懵懂一点点长大,走过多少喜悦,悲伤,失落的夜晚,他是他们青春无可替代的一部分,也许他们从没有真的见过面交流过,但他们在他的歌声里舔舐伤口,交换喜悦,体会生活的迷茫与美好,他们就这样注视着他一起走过了十年。

人生能有几个十年,叶秋将生命中最美好的十年献给了娱乐圈,为无数粉丝留下了难以磨灭的记忆,他是无可否认的一代人的青春。

叶秋退圈的消息像是一个深水炸弹,霎时,整个娱乐圈一片哗然。

“队长,队长,老叶要退出娱乐圈了,这怎么回事啊?”蓝雨当家一线男歌手黄少天刚下节目,就急吼吼来问喻文州对此事的看法。

喻文州,音乐界独树一帜的知名音乐人,在刚进入蓝雨娱乐的时候曾与黄少天组过一个组合,最后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出道,喻文州虽转向幕后,黄少天还是习惯了喊他队长。

喻文州抬起头:“刚得到消息,嘉世那边说是因为叶秋个人原因自愿退圈。”

黄少天一脸不相信:“真的假的,外面都传开了,说叶秋是为了结婚,我说队长你也相信叶秋这家伙会退圈?”

“呵呵,结婚倒也不失为一种可能呢。说起来,少天你跟他不是关系不错,你会忍到现在不联系他问清楚?”喻文州还是一贯的冷静从容。

“我当然是一知道就打了,他关机了,估计圈内他认识的人每个都想知道原因,他的手机被打爆了也说不定。”黄少天撇撇嘴。

“少天莫急,我们静观其变吧。”

就在各家犹自猜疑之际,第二天,嘉世关于叶秋退出娱乐圈的发布会如约举办,媒体纷纷到场,却没有看见主角叶秋本人,主办方只是播放了一段叶秋的小视频,他面容沉静,就像之前曾出现过无数次的叶秋一样,仿佛谈论天气,将退出娱乐圈的意愿娓娓道来。

一整场发布会下来,媒体记者皆一脸怅然若失状,嘉世的灵魂人物,传奇偶像叶秋这么退出娱乐圈了?

两天后,叶秋,哦不,应该是叶修此刻正骑着一辆小电瓶车准备去看房子,之前住的房子车子都是公司给的他带不走,他所有的交通工具竟然只剩下不知道谁送给他的小电瓶车。

不过,叶修并不在乎这些,他身着黑色运动服,带着口罩,与市场里买菜的老大爷没有两样,远处大屏幕直播的发布会正在播放的正是自己十年间的精彩集锦,他停下来看了一会儿,恍惚想起与房东约的时间要到了,加速赶向约定地点。

 “哎呦,我的腿!”

某路口,叶修眼睁睁看着一个高大的金发年轻人撞上自己的电瓶车,年轻人一抬头,颈间的纹身露了个清楚,叶修不由自主地开始怀疑碰瓷的可能性。

“你没事吧,要不要送你去医院?”。

“不要,不要,我去面试要迟了。”年轻人摆摆手,挣扎着就要站起来,叶秋赶紧上去扶着劝他去医院,年轻人却说什么也不肯。

“我真的没时间去,要不你骑车送我去面试好了。”年轻人一甩头发,满不在乎地说道。

叶修看着年轻人亮晶晶的眼,也说不出什么拒绝的话,今天就当一回司机,谁叫自己就是这么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市民呢。

“大哥,你包得可真严实。”

“呵呵,我怕冷”。

“大哥,你人挺好的,咱们交个朋友吧,小弟包荣兴,叫我包子就好!大哥你什么星座的呀?”

“叶修”。叶修一脸黑线,看这位兴高采烈,滔滔不绝的模样,他似乎是白担心了。

“就是这!”包子指着一座富丽堂皇的大楼叫到,叶修停下来就是一愣,他永远不会忘记这里,他挥洒了十年青春的地方,嘉世娱乐,娱乐圈新鲜血液的最大来源之一,国内最有资历的娱乐巨头之一,便是如今拥有第一男团轮回的SA国际也不敢小觑,其实力可见一斑。

叶修这才仔细打量包子,这位摇滚青年着装虽然有点浮夸,但胜在年轻有活力,长得也不错,再看他背的东西,这应该是个玩乐队的孩子,玩的还是贝斯。

叶修看着包子呼哧呼哧从电瓶车上下来,摇摇头,他在嘉世待了这么多年,嘉世喜欢什么样的练习生他最清楚,这个包子若是来嘉世参与选拔,怕是逃不过落选的命运。

包子整了整衣服就要走,叶修看他一瘸一拐,还是跟上去扶着他:“包子,你这是要去参加练习生选拔?”

 “是的,为了今天我还专门打扮了一下,怎么样还可以吧!”包子咧开嘴冲叶修笑起来,叶修不知道为什么对这个年轻人还挺有好感的,也很配合的点点头,他心想就这么把他送到地方就回去,应该不会有人认出他的。

叶修想着正准备进嘉世娱乐的大门,却不料被包子拉住。

“欸,不在这边啦。”包子说完带着他来到旁边不远处的一座上了年头的办公楼楼下。

“你,不是去嘉世?”

“嗨,嘉世人家大业大的看不上我这种走穴的小艺人的,我今天来面试的是兴欣娱乐工作室。”

叶修闻言一愣,这家工作室倒是有勇气,竟然敢开在嘉世娱乐旁边,兴欣工作室不大,也就只占办公楼两层,铺面而来的生活气息,初冬的暖阳照进屋子里,叶修不自觉勾起嘴角,他一个人漂泊在外还没签约嘉世的时候,总会在阴冷的地下室幻想自己能有一间这样的工作室。

后来自己签约了嘉世,嘉世要好一些,虽然起初也不过一层楼,练习生们都挤在一间狭小的练习室里,练舞的时候胳膊腿儿都伸展不开,那个时候每个练习生都有为理想而拼搏的冲劲儿,即使艰苦,生活却充实,而现在的嘉世窗明几净,宽敞亮堂,却唯独少了什么。

两人被引进了一间练习室,没多久一个看上去很利落的女人走了进来,对着他们点点头,坐下来开始看包子的个人简历,只有叶修看得到她一闪而过红肿的双眼。

女人抬起头对他们露出一个和善的笑容并自我介绍,她就是兴欣工作室的老板陈果,接下来照例就是包子的演唱时间,叶修只是静静地等在一边,他很期待这个年轻人会选择什么样的歌。

但出乎他意料的是,包子选的竟然是收录在他的专辑《秋叶与伞》中的那一首《烟灰》。

作为国内第一代男团之首的嘉世凭借专辑《王朝》一举成名,《王朝》由队长叶秋亲自作曲填词,魔幻后现代的mv令人耳目一新,甚至引来接二连三的现象级事件,为后来流行文化的形成打下了基础。

其中叶秋的词曲更为嘉世连夺三年的最佳男子组合与最佳专辑两项大奖,三年的荣耀金曲大赏也被嘉世收入囊中,建立起真正的嘉世王朝。紧接着,队长叶秋宣布个人活动计划,全权参与首张专辑的制作,第一张专辑《一叶之秋》一经发售,便引爆销量热潮,时至今日依旧在唱片销量排行榜前三的位置稳如泰山。

强烈的词曲创作能力,充满个人风格的无上表现力,是乐评人给予叶秋的最高评价。

而包子选择的这一首《烟灰》所在专辑却是叶秋所有畅销专辑中最不引人注目的那一个,《秋叶与伞》刚面世,就有不少人怀疑是由人代笔创作,风格意识都与之前的叶秋天差地别,没有肆意挥霍的浓墨重彩,鲜活亮丽下所掩盖的辛酸与无奈叫人不忍卒读。

不久后,叶秋又发新专辑,熟悉的放肆与自由,还带着一丝玩世不恭,熟悉的叶秋再一次出现在人们的视野,只有有心人看得出,这个叶秋已经不再是从前那个叶秋了,他一点点的蜕变以致于能够驾驭更多的风格,表现出更浑然天成的舞台,此刻的叶秋已经能够看见日后流行天王的影子。

而《秋叶与伞》这张专辑渐渐被人遗忘,尽管它曾被国内最知名的乐评人和音乐人推崇,便是如今声名鹊起的音乐人王杰希也曾说过,他认为《秋叶与伞》是叶秋整体质量最高的一部专辑,更是当年刚出道的他努力的方向。

叶修看着台上正在调试贝斯的年轻人,起了兴趣,这张专辑的双主打《秋叶》、《雨伞》他只在现场表现过一次,更不用说这首非主打的《烟灰》了,这个年轻人倒是不简单。

然而就在包子开口演唱的下一秒,叶修被遮挡在口罩下的脸浮现一丝苦笑,事实告诉他,包子的选择这首歌大概真的只是选曲失误,而此刻不仅叶修,陈果的脸上也有点尴尬了。

“你为什么要选这首歌?”两人同时出声,陈果诧异的望向舞台边一直沉默的那个人。


TBC

评论(1)

热度(41)